统战团体

交大侨联

西安交通大学侨联基本情况

合校前侨联组织情况

1. 原西安交通大学侨联组织情况

原西安交通大学早在1959年就成立了归侨小组,当时共有归侨8人。

1985年11月15日,成立了第一届侨联委员会,选举侨联委员8人,程迺晋任主席(时任西安交大副校长,1999年逝世),傅承宗、邱昌容任副主席,陈金德、杨延箎、范丽娟、吴清金、林毓琦任委员。

1991年5月12日,换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侨联委员会,程迺晋任名誉主席。选举侨联委员9人,傅承宗任主席,邱昌容、陈金德任副主席;杨延箎、范丽娟、吴清金、林毓琦、宋又祥、王秀玲任委员。

1995年6月25日,换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侨联委员会,程迺晋、傅承宗(1997年逝世)任名誉主席。选举侨联委员9名,邱昌容任主席,陈金德、宋又祥、吴清金任副主席,范丽娟、杨延箎、林毓琦、邱捷、王秀玲任委员。

1998年1月7日,换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侨联委员会。选举侨联委员9名,邱昌容任主席,龚冬保、邱捷(兼秘书长)任副主席,陈金德、宋又祥、吴清金、杨延箎、王秀玲、吴玉华(兼副秘书长)任委员。

2. 原西安医科大学侨联组织情况

1986年5月14日成立了第一届侨联委员会,方亮任名誉主席,胡炳蔚任顾问。选举侨联委员8人。主席:芦翠雪 副主席:丁汉伦 秘书长:郑心枢 副秘书长:薛玉琢 委员:潘明、张俊文、韩锦秋、朱文珍

因第一届校侨联委员会多数委员人事变动,原西安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征求党委同意,于1994年7月2日指定王治伦教授负责校侨联工作。

1996年12月4日,换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侨联委员会。 主席:王治伦 副主席:谈一飞、张国统 秘书长:葛玲任 委员:袁莉华、朱文珍、阮梅生

3. 原陕西财经学院无侨联组织,归侨侨眷不清。

2000年合校后西安交通大学侨联组织情况

2000年原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医科大学、陕西财经学院三校合并组建了新的西安交通大学,为了适应合校后的侨联工作,在陕西省侨联的指导下,在校党委统战部的帮助下,经过酝酿推荐、组织考察和民主选举,产生了新的西安交通大学侨联领导班子,陕西省侨联于 2001年3月9日发出陕侨联党组(2001)04号文件,批复同意选举产生的新西安交通大学侨联委员会,邱昌容任名誉主席。侨联委员会由11人组成,王治伦任主席,龚冬保(兼秘书长)、邱捷、席光、吕卓人任副主席,锁志海(兼副秘书长)、臧伟进、苗凌、王秀玲、吴玉华、阮梅生任委员。西安交大侨联成员按院系和地理位置分为13个小组,每组选组长 1人,便于开展活动。

2015年4月选举产生第五届侨联班子,侨联主席:陈振茂 常务副主席:锁志海 廖红建 副主席:康玉明 高宏 辛景民 徐峰 委员:方涛 王海玲 刘明 刘立军 朱艳梅 李洪杰 李雅丽 吴九汇 吴玉华 阮建平 金中 金立文 郑鹏生 赵红


2021年12月3日选举产生第六届侨联班子

主席:锁志海

副主席:廖红建 徐峰 康玉明 叶凯 马伟  张彦峰   

委员:金中 方涛 刘立军 李洪杰 吴九汇 金立文 徐墨 董炜疆 李满祥 魏瑾 曹东元 陈雪江 

     解社娟 闵绥艳

秘书长:徐墨  

副秘书长:王齐  王鹏


网站:qiaolian.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