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民盟西安交通大学委员开展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 2023-09-26 点击量:

为落实民盟陕西省委、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署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81-2日,民盟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瞻仰宝天铁路英雄纪念碑,缅怀在宝天铁路修筑中牺牲的56名烈士,并联合民盟宝鸡市委的领导就宝鸡自然景区——大水川和九龙山的生态保护和旅游安全等问题开展调研。此次活动由民盟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秘书长、组织委员贾宁和组织委员张新带队,民盟宝鸡市委副主委赵永昭、组织部部长白宗武联合开展,民盟西安交通大学各支部委员及30余名盟员参加。

在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盟员们通过敬献花篮、瞻仰纪念碑、敬献菊花铭记在宝天铁路修筑中牺牲的56名烈士,英雄纪念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表达了缅怀和感恩;通过观看视频资料和展馆照片和文字记载学习了宝天铁路修筑时的党中央攻坚克难的决心,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九兵和陕西军区广大官兵甘洒热血,劈山筑路的感人事迹,当日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6个建军节,盟员们纷纷感慨人民子弟兵永远是可以信赖和依靠的。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盟员们一致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智慧、用血肉铸就的,我们应该踏着他们的足迹,继承和弘扬“听党指挥,敢打硬拼,技术革新,造福人民”的宝天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当晚,民盟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举行了2023年上半年工作的座谈,秘书长、组织委员贾宁强调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意义,高琨宣读了民盟省委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关于“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部署。会上唐一平、黄宝娟、徐丽华、赵岚坤等盟员纷纷积极发言,分享在组织发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并表示作为盟员,始终要坚持讲政治、讲传统、讲职责、讲奉献,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积极学理论,重履职,建新功。最后贾宁通报了上半年委员会的理论学习、组织发展、参政议政情况,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言献策,始终牢记自己的参政党政治身份,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8月2日,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宝鸡市大水川和九龙山景区的生态保护和旅游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召开了座谈会。民盟宝鸡市委副主委赵永昭和组织部部长白宗武参与了座谈。赵主委介绍了宝鸡市近年的发展现状、自然景区大水川和九龙山的生态保护措施和旅游开发现状,希望盟员们实地考察,建言献策,为宝鸡的各项发展出谋划策,让更多的人来宝鸡旅游,更欢迎更多的人共建宝鸡,乐居宝鸡。调研组盟员对宝鸡的旅行开发、安全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宝鸡的旅游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宝鸡当地能继续利用好自然优势,保护好生态,在提高当地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提高文化素养等方面切实推进乡村振兴。

(民盟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