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园地

党派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工党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 : 2024-02-20 点击量:

2024年1月25日,农工党西安交大基层委员会组织开展2024年首次政治理论学习,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副主委、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刘青光,农工党西安交通大学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及委员、各支部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了理论学习。会议由农工党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李满祥主持。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陕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此外,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农工民主党纪律处分办法》及《中国农工民主党陕西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 2023 年工作报告》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通过定期学习、专题学习等形式,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以学思践悟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青光指出,大部分农工党员既是教书育人的教师,又是守护健康的医者,承担着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疗救治、社会服务的责任,虽然面临党员分散、党员岗位任务重、集中学习困难等实际情况,但是希望大家 在学习方法上注重创新,能够 自觉、主动地利用各种方式、途径开展理论学习。 广大党员要将党派工作与国家、学校及所在医院学院的中心工作相结合,积极履行民主党派职责,充分发挥专业界别优势,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陕西省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力量,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续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农工党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