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园地

党派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工党西安交通大学基层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总结会
发布时间 : 2024-02-20 点击量:

2024年1月25日下午,农工党西安交通大学基层委员会2023年度总结会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召开。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副主委、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刘青光,农工党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班子成员及委员、各支部委员会委员,新老党员等参加会议。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农工党陕西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张玉凤,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邢旭宁、一附院党委副书记冯广林、一附院组织统战部副部长郝霖等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农工党西安交通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李满祥主持。

农工党西安交通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刘马宝作工作报告,就2023年委员会在加强思想建设,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和社会服务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李满祥介绍了2023年加入农工党的4位新党员:赵庆斌、冯捷、翟崇朴、熊英,刘青光和张玉凤向新党员颁发党章和纪念品,赵庆斌、翟崇朴作为新党员代表做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认真履行党员职责,继续发扬农工党的优良传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党派活动,发挥好农工党党员作用。

农工党西安交通大学基层委员会前主委、一附院朱本章教授作为资深党员代表发言。他简要介绍了农工党成立的特殊历史背景及与中国共产党并肩奋斗、携手前行、不断发展进步的历程,回顾了担任农工党西安交通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期间带领交大农工党人不断拼搏奋斗的故事,以“绿色提案”的故事为例,讲述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如何通过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促进社会发展进步。

张玉凤在讲话中肯定了交大农工党人在过去一年中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骄人成绩,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立足岗位再建新功,为农工党事业不断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冯广林表示一附院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农工党交大委员会各项工作。他鼓励所有党员继续积极投身立德树人、科技创新、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张定红对农工党省委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和农工党西安交大委员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一附院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农工党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通报了学校近期的重点工作和统战工作重点任务,并向广大农工党员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双岗建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发挥统战成员分布广泛的优势,积极搭建平台,组织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更多地融入学科交叉、医工交叉等各项学校中心工作,助力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学中心以及学校的建设发展。三是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将工作中的思考和建议向学校、农工党省委会等反映、建议,发挥好统战成员的职责和作用。

刘青光做总结发言,他感谢各级组织对农工党西安交大基层委员会一贯的支持,分析了农工党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2023年工作成绩和不足。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带领全体党员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基础上,积极履行民主党派职能,充分发挥专业界别优势,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为学校、地方建设发展和陕西省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农工党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