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园地

党派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民革西安交通大学委员2020年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 2021-01-25 点击量:

1月21日上午,民革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召开2020年总结大会,杜海峰主委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定红、统战部副部长朱多刚出席。

杜海峰主委对民革交大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过去一年,民革交大委员会充分发挥智力资源丰富的优势,在政策建言、政府咨询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多份政策建言被上级组织和上级部门采用,有的还得到省级领导批示;新冠疫情发生后广大民革党员积极响应民革省委会号召,组织捐款捐物,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组织发展方面,有多名新党员经过考察入党。杜海峰主委强调民革交大委员会2021年工作重点,一是在资政建言领域持续发力,并结合民革的法学和三农特色,为国家、地方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二是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多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卫军胡副主委带领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杨张博同志解读了《中共十九届五次全会公报》,李党超同志结合西安交通大学情况解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陈富民等同志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定红对民革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过去一年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2020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对民革交大委员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她说,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民革交大委员会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开展活动,奠定共同的思想基础;发挥党员智力优势,在撰写高质量提案、社情民意方面再接再厉,服务国家;鼓励广大党员和兄弟院校多交流;利用民革优势多举办海峡两岸的活动为契机增强基层交流。

                                    (民革交大委员会 李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