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园地

党派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风情”这边独好 ——写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
发布时间 : 2020-05-25 点击量:

2020年初,新冠病毒在世界各国先后爆发,一场疫情的阴霾迅急笼罩全球。

疫情下各国“风情”种种。

有的国家异常冷静地推行起原始的“集体免疫”,说这是理性之举,也有说这是无奈之法;有的国家丧钟不能再鸣,否则将彻响不停;有的国家忙于算计,信誓旦旦难掩内心喜悦地向她的国民宣布感染死亡超不过这个数。结果,结果是一片哀怨、愤恨混杂着呻吟、病痛幻化成一串串每日更新着的数字:248293,227364,1547353。

有一个国家,最先爆发疫情。她恍惚过,手忙、脚也乱过。但,很快她就辨清了形势,很快她就在全国全民中组织起了强而有力强、强而有效的行动: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居家隔离,分区管理;出入扫码,绿码通行;延长假期,延迟开学,停学不停课;雷神山、火神山、方舱医院马上规划建起使用;一省帮一市;医护人员与蔬菜水果八方支援……:她,是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了首位!结果,结果“抗疫”最艰难的阶段,她赢了!还不忘为疫情中不幸感染逝去的子民降半旗举国默哀。阴霾在这个国度慢慢散去,三月樱花缤纷,四月桃花芳香,五月,这块土地上的人们的心情开了,脸上的笑容也开了——还有哪个国家这样?

太阳照耀着中国大地,我们的“两会”,开了!


作者:韩晓刚,九三学社社员,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