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多名社员赴淳化县参加九三学社省委会“九三学社专家工作室”揭牌仪式并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6-16 点击量:

6月11日,由社省委一级巡视员、专职副主委赵力强带队,社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张雅宁,社省委医药卫生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以及部分社内医卫专家一行赴淳化县开展“九三学社专家工作室”揭牌及业务培训指导医疗帮扶活动。 中共咸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帆应邀出席揭牌仪式。

社省委医药卫生委员会主任、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副主委、交大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茂德,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副主委、交大口腔医院教授王宝彦,社省委医卫委副主任、交大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教授吴岳,九三学社社员、交大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专家王雪、肝胆外科专家石磊,交大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专家张玉蓉等参加揭牌和帮扶活动。


在揭牌仪式上,王茂德代表社省委、社省委医卫委发言,他表示,“九三学社专家工作室”的创建,是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社会服务品牌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旨在通过工作室的建设,真正让九三学社优质的医疗卫生资源走向基层,走向淳化,服务百姓,形成服务地方医疗卫生领域的长效机制,助推淳化县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更好发展。今后将结合当地的实际需求,定期开展业务指导和医疗帮扶活动,切实协助淳化县医院提升医疗管理和业务诊疗水平,推动淳化县医疗卫生事业更上一个新台阶。


揭牌仪式结束后,王茂德、王宝彦、吴岳、王雪、石磊、张玉蓉等与来自社省委其他单位10余名医疗专家一起,通过临床科室查房带教、疑难病患现场诊疗、重点难点教学指导等方式,根据当地需求开展了多形式的医疗帮扶活动。

王雪、石磊、吴岳三位专家分别从重症医学科建设与管理、经皮经肝胆道镜治疗肝胆结石、急性胸痛诊断和治疗三个领域为当地近百名医务人员进行了专业知识培训。

疗专家帮扶团队还与淳化县医院召开了帮扶工作座谈会,为医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从医院的重点科室建设、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提出意见和建议。
(信息来源:陕西九三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