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九三特教送爱心,公益传递手拉手——九三学社交大二附院支社赴高陵“手牵手”特教中心进行爱心助残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5-31 点击量:

2022年5月29日,值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二附院支社赴高陵"手牵手"儿童特教中心进行爱心助残公益活动,九三交大委员会李红委员应邀参加活动。

出发.jpg

活动当天,支社前主委郝民安、主委马肖容、副主委朱建宏耿松梅李向红及社员代表、研究生志愿者等一行17人,带着节日蛋糕、生活用品、鲜花礼品、文娱教具、玩具零食等慰问品走进高陵“手牵手”儿童特教中心看望孩子们,代表二附院支社所有社员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关爱和祝福。前主委薛红安、副主委王春生、副主委刘小兰及许多社员因工作原因,虽未到场,也特别为孩子们准备了节日礼物并送上祝福。

高陵"手牵手"儿童特教中心现有22名特教儿童,均存在不同程度生理缺陷、心理障碍,症状反复,需要特教中心老师全天候精心照料。特教中心多名工作人员也因此积劳成疾,时有身体不适。当前疫情常态化管理下,特教中心儿童及工作人员外出就医多有不便,二附院支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在助残慰问的同时,积极送医上门,主动进行义诊活动。社员们特意带上血压计、血糖仪、听诊器等医疗器械以及防护物资,社员马文琦更是不辞辛苦专门带着便携式B超机,一起为特教中心儿童、工作人员及闻讯赶来查体的村民等30余人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受到当地人民群众一致赞扬。

义诊结束后,大家与特教中心人员一起为孩子们切蛋糕,分发零食玩具,共同陪孩子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儿童节。随后,在特教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进入特教儿童生活区及教室,详细询问孩子们生活学习情况,深入了解特教中心日常运作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

接着,大家随特教中心魏红莉院长前往特教中心实践基地,为认养的九三学社交大二院爱心林进行挂牌仪式,并以此见证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二附院支社对特教中心的持续帮扶。活动最后,郝民安老师和王美娜老师为年轻社员回忆和分享了二附院支社的历史、传承、发展,鼓励和嘱托年轻人要围绕学校和医院中心工作,坚守初心、建功立业、履职担当、服务社会,做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

每年儿童节来临之际赴高陵“手牵手”特教中心进行爱心助残公益活动,已是我支社十余年来一直致力践行的统一战线社会服务公益活动,是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的重点工作,更是二附院九三人传承九三精神、厚植统战情怀、发挥岗位优势、积极服务社会的具体体现。社员们一致表示将秉承并弘扬爱国奉献、扶残助弱的务实公益精神,切实履行社会职责、为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同时继承并发扬支社优良传统,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九三特教送爱心,公益传递手拉手”二附院支社儿童节义诊慰问活动,带着二附院支社58位社员的心意和祝福,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得到医院党委的重视支持与有力保障!


文:九三学社二附院支社 刘芳菲 图:党办 冯静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