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九三学社社员参加社省委“九淳合作,同心筑梦” 庆祝建党百年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6-08 点击量:

6月4-5日,由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淳化县人民政府、淳化县卫健局和淳化县医院共同举办的“庆建党百年淳化县大型义诊活动”在淳化县医院举行。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副主委高岭以及多位省级医疗专家参加活动,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张雅宁主持了义诊启动仪式。

来自九三学社交大一附院支社的王雪、吴岳、吴远,九三学社交大二附院支社的朱建宏、李向红、刘灵,九三学社交大口腔医院支社的蒋月桂与来自省内其他单位的7位专家一起参加了义诊活动。



5日上午上午9时许,义诊活动正式开始,来自9个医疗领域的14位专家为近200名患者进行了神经内科、骨科、生殖医学科、心血管科、妇产科、眼科等多学科多发病和常见病的诊治,并热心为患者解答问题,宣传预防保健知识并精准施治。

 



下午各位专家深入到临床科室,现场进行查房、教学并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蒋月桂在口腔科义诊过程中示教了规范化的口腔检查、牙隐裂的透照法检查、牙位牙面的规范化书写、牙病治疗计划的系统性制定及针对性医嘱、巴氏刷牙法的重要性等。

 


王雪为医院进行了帮扶培训,以其个人两年以来在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担任院长的实践,分析了淳化县人民医院目前问题的深层次的原因,寻找着手点和管理上的突破口,深受县医院领导班子的高度认可。


4日下午,专家组还与淳化县人民医院院级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专家们从自己的专业角度提出了能够提供的帮助和一些专业发展建议。朱建宏就地方病情况发言,刘灵针对医院有关精神心理工作及儿童保健的情况提出了建议。蒋月桂针对老年人、儿童留守的现状,提出口腔科应重点开展老年口腔疾病和儿童牙病的诊治。

                                 (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供稿  部分图文来自淳化县医院和社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