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九三学社马肖容教授随社省委赴汉中略阳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4-14 点击量:

2021年4月10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张雅宁、副部长丁鹏飞携专家组一行赴略阳县天津高级中学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九三学社交大二附院支社副主委、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务部主任马肖容教授随社省委会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在汉中市略阳天津高级中学为同学们做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六有”时代青年》讲座。

在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时刻,马肖容教授随交大二附院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在武汉抗疫一线的53天里,她不畏生死、表现出色,先后获得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湖北抗疫一线优秀社员”、“陕西省三八红旗手”、”陕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美医务工作者”、“陕西九三学社社员援鄂抗疫最美践行者”等荣誉。在讲座中,她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以一张张图片、一则则故事向同学们讲述,让大家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深刻内涵。讲座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师生,会场上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汉中市略阳天津高级中学是2008年汶川地震灾后由天津援建的县里唯一一所高中,在校生2200人。教师扎根山区,学生艰苦学习,政府重点投入,九三精准帮扶,升学率和教育质量显著提升。


                               (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