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九三学社西安交通大学口腔支社践行合作初心,助力扶贫攻坚
发布时间 : 2020-06-05 点击量:

2020年是扶贫攻坚收官之年,2020530-31日,九三学社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支社成员与医院口腔内科党支部一行30余人奔赴口腔医院抚贫对口单位——平利县洛河镇三坪村,做医疗扶贫攻坚调研,捐赠基本医疗药品、义诊咨询并对洛河镇医院口腔医师进行了业务工作指导,看望了正在三坪村进行驻村扶贫工作干部。



在调研座谈会上,驻村扶贫工作队长、驻村责任队长、村委会主任等人,分别介绍了洛河镇三坪村人口、耕地面积、经济等基本情况,近几年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各方面发生的变化,发展中还存在的问题等,高度赞扬和感谢帮扶单位口腔医院和九三学社口腔支社所做的大力帮扶。九三学社西安交通大学口腔支社主委王宝彦教授就稳定巩固脱贫成果、脱贫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持续扩大集体经济所面临的问题与当地干部进行了深度交流,就当地茶叶、烤烟、中药材、养殖业等支柱产业从生产到销售都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建议,对存在的诸如产业规模、经营标准化、人才不足、易地搬迁后对种植养殖业的影响等发展短板作了详细记录并作为进一步稳定脱贫的要点对待。

来去十多个小时的车程,成员们不觉辛苦,大家看到的是扶贫工作的不易与成绩,感到的是稳定扶贫的重要性与责任。九三学社作为中国共产党坚定的伙伴和有力的支持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继续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九三学社西安交通大学口腔支社   谭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