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工送医搭平台,医养结合创基地——农工党交大委员会开展社会调研及科普义诊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11-28 点击量:

在这个恬淡而隽永的冬季,合着阳光,11月23日下午,在农工党交大委员会刘青光主委带领下,交大一附院、二附院、腔医院农工党党员十余人前往西安工会老年护理院进行养老工作社会调研,并为入住老人开展科普讲座和义诊服务。刘青光主委一行受到西安工会医院常务副院长、老年护理院院长芮海荣,工会医院副院长张正湘等领导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在芮海荣副院长陪同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工会医院四位一体的业务设计,从门急诊医技楼、康复大厅、住院部、温泉水疗中心到老年护理院等区域,了解了工会医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和中法合作老年护理院管理服务的新模式。工会医院先进的设施、人性化的服务为义诊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结束后,在护理院三楼,一附院肾内科主任医师解立怡、二附院心内科主管护师栾春红、口腔医院特诊科主任安虹分别为护理院入住的老人们作了精彩的科普讲座。参加活动的农工党专家们在现场为参加讲座老人们进行了义诊和咨询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活动期间,刘青光主委还与工会医院领导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养老机构运行状况、存在的问题及需求。刘主委表示,养老工作是农工党持续关注的重要议题,希望以护理院作为农工党交大各支部开展志愿者活动的基地,今后将开展长期性、深入性的合作,切实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入住老人们提供更专业便捷的医疗服务。老年护理院副院长杨阿宁表示,农工党作为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组成的参政党,希望能在工会医院老年护理院的协作医院建立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相信通过双方共同的努力,能够为老人们提供更有力的医养平台保障。

 

参加活动的农工党党员纷纷表示,这种送医服务充分发挥了农工党在医药卫生领域的专业优势,医养结合可以将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实现社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在目前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显著的现代社会具有极大的社会和经济价值,是大有可为的一个领域。农工党成员们今后将积极探索与工会医院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将工会医院作为农工党西安交大的一个实践基地,切实为民生和居民养老做出贡献!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于1930年8月9日在上海成立,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目前,农工党在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组织,党员总数12.56万人。农工民主党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目前有党员150余人。

                                  (农工党交大委员会 解立怡 滕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