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安交大组织医药专家服务团赴旬邑开展精准帮扶
发布时间 : 2018-10-23 点击量:

按照陕西省委统战部、陕西省委高教工委要求,2018年10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交大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院专家服务团赴陕西省旬邑县开展“同心·追赶超越 助力脱贫攻坚”精准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部署新要求,凸显学校的社会责任担当

在前期对接基础上,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方案。本次活动组织了第一附属医院胸外科、普外科、影像科、心内科、泌尿外科、妇产科、重症医学科、骨科、急诊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和药学院生药学系、天然药物化学系专家教授共计20余人参加赴旬邑扶贫帮扶活动。

     

启动仪式合影

张定红常委讲话

 

20日上午,在旬邑县医院举行了“同心追赶超越 助力脱贫攻坚”精准帮扶活动启动仪式,旬邑县王君副县长致辞,西安交大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定红、一附院骨科副主任尹战海教授分别讲话,启动仪式由旬邑县卫生局局长曹掌印主持。

 

     

 

专家做专题讲座

     

教学查房

     

义诊

启动仪式后,交大第一附属医院专家教授为县医院医生开展了《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相关指南》《浅谈医学科研论文写作》《糖尿病知识宣讲》等专题讲座;在旬邑县医院普通外科、医学影像科、心血管内科、妇产科、重症医学科、骨科、急诊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等科室开展教学查房,对多个疑难病例进行会诊,指导卒中中心建设;在医院门前为群众开展了义诊活动,专家们认真询问病史、查体及阅片,为近200多名患者提供免费的规范诊治方案。义诊活动受到群众好评,市民张先生高兴地说:“听到西安交大专家来义诊,今天一大早就来到这儿排队,就是想找陕西最好的专家给家人看看,真没想到,我们能在家门口享受大教授的诊疗”。

药学院专家教授考察中药材种植基地

药学院专家赴中医药健康产业园与县科技局、园区管委会、药企代表等召开了座谈会,王书鹏副县长介绍了旬邑县中药材种植及中医药健康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专家们重点了解了旬邑县中药材种植情况及药企的技术、人才需求。随后,专家们走向田间地头,实地考察了中药材种植基地。

张定红常委表示,西安交大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扶贫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把精准扶贫工作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统一战线成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学校专业、学科优势,在教育扶贫、医药扶贫、科技扶贫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