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民盟交大委员会委员携手心理专家走进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 : 2019-07-15 点击量:

2019327日下午,民盟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民盟陕西省妇女委员会主委李晖教授组织民盟陕西省妇女委员会的委员和西安医学会创伤应激心理援助分会的专家在西安市儿童福利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不仅有心理专家、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临床87班的同学,还有儿童福利院的代爸妈们,以及和大家分享成长喜悦的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西安市儿童福利院的院长王颖涛代表儿童福利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大会由民盟陕西省妇女委员会主委、西安医学会创伤应激心理援助分会主任李晖教授主持,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理科主任王亚萍教授分享了临床工作中遇到的儿童心理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指导儿童福利院的代爸妈们如何早期识别不同的儿童心理问题,以及家庭对孩子心理成长的影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文千老师和田景秀老师讲解了儿童心理创伤援助中用到的适宜技术,并进行了现场答疑。民盟陕西省妇女委员会的委员、民盟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委员、西安医学会创伤应激心理援助分会委员贾宁副教授带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临床87班的同学参加了大会,同学们既聆听了心理专家的儿童心理行为及援助技术讲座,又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实践洗礼,深刻理解到医生所肩负的重任,纷纷表示要勤奋钻研医学知识,减少残障,为人类减少病痛。

 

 


会后大家把捐赠的书籍、笔墨、食物、日常用品等分发给孩子们。

                                                                                                   (民盟交大委员会  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