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弘扬西迁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西安交大九三学社委员会“西迁精神”报告会在高陵区职教中心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19-07-15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弘扬以“爱国、奋斗”为核心的西迁精神,体现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宗旨,5月23日,由九三学社西安交通大学高陵工作站和西安市高陵区教育局主办,高陵区教师进修学校和高陵区职教中心共同承办的《西安交大西迁精神宣讲报告》在高陵区职教中心顺利举行。

https://ss2.meipian.me/users/66903609/b46a68da87174fbc9ee6a8dc5988cba6.jpg-mobile

本次报告会邀请九三学社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高陵专家教授工作站的特聘专家徐正红教授主讲,高陵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重伟主持。九三学社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高陵区副区长仲伟周,高陵区教师进修学校的领导及相关老师,职教中心全体师生在高陵区职教中心报告厅现场聆听了这场报告。

https://ss2.meipian.me/users/66903609/1558610769209.jpg

报告会上,徐正红教授幽默风趣地称自己是“迁二代”,一下子拉近了和学生之间的距离。接着她饱含激情地向大家娓娓道来西安交通大学的建校历史,讲述了老一辈知识分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不怕吃苦,无私奉献,毅然西迁、献身祖国大西北文教事业的感人故事,引领师生体会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主要内涵的“西迁精神”。她再三强调今天交大的辉煌成就正是西迁人和西迁精神传承人奋斗的结果,并以自身不断进取提升的经历激励师生“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广大师生认真聆听,用心感悟,深深地沉浸在徐正红教授精彩的报告中。

仲伟周副区长在讲话中指出:学“西迁精神”,就是要胸怀大局有担当;学“西迁精神”,就是要无私奉献树标杆;学“西迁精神”,就是要弘扬传统创新绩;学“西迁精神”,就是要艰苦创业勇拼搏。希望职教中心广大师生接好”西迁精神”接力棒,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学习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体现作为和担当。

吴局长总结时说:西迁的故事已经远去,但是“西迁精神”在经过岁月的冲刷、洗涤之后,不仅没有褪色,反而历久弥新,不断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在加快教育现代化的今天,国家对职业教育高度重视,希望职中的教师们弘扬“西迁精神”,立足本职,积极担当时代使命,完美作答时代之卷;希望同学们能志存高远,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不断积累新知识,习得新技能,以一技之长安身立命,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绽放人生最美的芳华。

https://ss2.meipian.me/users/66903609/5d94b94d9ebf40c79efc5465b38407ac.jpg-mobile

                                                  (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