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立业

建功立业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九三学社社员谭厚章教授领衔的秦汉新城有机固废处置实验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 : 2023-09-18 点击量:
图片


“双碳”产业发展面临怎样的机遇与挑战?
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举办的
“活力秦汉 ‘碳’路先锋”
秦创原·秦汉新城“双碳”联合实验室揭牌
暨“双碳”产业发展论坛上
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
进行了精彩的思想碰撞


论坛由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主办。论坛上,秦创原·秦汉新城“双碳”联合实验室、秦汉新城有机固废处置实验基地揭牌,秦汉“双碳”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启动,3家入区企业代表和2项校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
其中,秦汉新城有机固废处置实验基地点推出的市政污泥处置技术由九三社员、西安交大谭厚章教授团队研发并通过终试,其污泥除臭和热力氧化碳化技术已获得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成果。基地将建设国内首套零碳生物质热源低成本热力除臭污泥碳化装置系统,建设20吨/天(以含水率80%计)的市政污泥碳化资源化示范项目,生产的新型污泥碳产品具有不排碳的负碳工艺特性,可作土壤施肥固碳和花卉苗木有机肥、炉窑燃料、土壤改良剂、建筑材料原料等用途。

据悉,秦汉“双碳”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启动仪式。该产业园位于秦汉新城战新产业带,占地107亩,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总投资8亿元,以循环、双碳经济为主要发展方向,打造以“废弃资源-产品-再生资源”闭环经济模式的高端产业园。园区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超8亿元,将推动秦汉新城“双碳”循环经济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为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强产业、增动能、聚合力。


(九三学社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