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立业

建功立业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刘青光教授团队在Science子刊《Science Advances》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 : 2021-09-15 点击量:

HIFs可以说是肿瘤中最有吸引力的药物靶标之一,进一步深入研究HIFs涉及的调控机制,有助于开发特异性靶向HIFs的肿瘤治疗新策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刘青光教授研究团队和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医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Gregg L. Semenza教授研究团队共同合作,创新性地发现在乳腺癌和肝癌细胞中PADI4HIF依赖性方式由缺氧诱导表达,PADI4反过来被HIFs募集到HREs,从而参与HIF靶基因转录。该研究成果近期发表在Science子刊《Science Advances》,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王宇锋博士为该文章的第一作者,涂康生副研究员为共同第二作者,刘青光教授与Gregg L. Semenza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