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立业

建功立业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盟员张新荣获陕西省第二十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发布时间 : 2021-01-07 点击量:

20201228日陕西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公布陕西省第二十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评选结果,民盟省委基教委委员、民盟交大委员会委员、交大附中张新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他辅导的2个学生作品获得陕西省一等奖和二等奖并推荐到全国参赛。

20199月开始,张新老师辅导学生在各级电脑作品制作比赛中不断创造佳绩:决胜201911月的碑林区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数字创作评比类项目,勇创20202月的西安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数字创作评比类项目和创客项目,在陕西省第二十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数字创作评比类项目和创客项目中荣获大奖:张倚帆、李永嘉、谭岳峰、韩子涵四位同学获创客II项目开放主题类竞赛作品荣获一等奖;孟宪红获数字创作评比类项目电脑艺术作品荣获二等奖(位于二等奖前列),两个作品均被陕西省推荐参加全国第二十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D3E1  C025

  本次活动共收到数字评选类作品926件、程序设计类作品128件,开放主题类创客作品(创客Ⅱ)151件,推荐报名参加省级决赛机器人队伍2126支、人工智能队伍93支、指定主题创客竞赛(创客Ⅰ)队伍165支,参选作品(队伍)总量3589个。

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是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基础教育二司、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和高校学生司指导,中央电化教育馆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以及有关省市教育厅联合主办。"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2000年在时任教育部常务副部长吕福源同志的亲自倡导和策划下,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计算机普及要从娃娃做起"的重要指示发表16周年,大力推动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展示各地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学习实践成果而设立的。


                                   (民盟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 贾宁 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