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立业

建功立业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盟员张新指导学生入选并参加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
发布时间 : 2020-11-20 点击量:

1029日至111日,民盟省基教委委员、民盟交大委员会委员、交大附中张新等老师指导的学生任嘉骏入选并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和本论坛上海传媒港科学嘉年华活动。

 本次论坛活动共有55名高中或大一同学参与,他们均为历届中国科协、教育部“英才计划”优秀学员或青少年学科竞赛精英选手。任嘉骏同学随参会团队先后共参加了本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的“科学T大会”、“少年英才交流对话会”,由中国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联办的“科学嘉年华”等三场活动。作为被选入参加“科学嘉年华”活动的11名同学之一,与诺奖获得者迈克尔 莱维特教授,北京大学教授、哈佛大学终身教授谢晓亮教授等顶尖科学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在“少年英才交流对话会”中,随参会团队与中科院怀进鹏、杨玉良、武向平院士及知名大学教授、华东师大校长就小科学家们的努力方向与前景进行了深入讨论。

  张新老师在中国科协和教育部的英才计划活动中,始终身体力行,不断摸索,经过56年的组织辅导、综合培养,逐渐形成了以“核实完善、督促辅导、摸底筹划”“积极挖掘英才、落实培养目标”为思路的三阶两段英才计划中学教育培养新方法。在省科协教育厅和西安交大的支持下,在近6年组织管理、培养辅导英才计划工作中,协助西安交大附中从英才计划活动中走出了一批优秀学生:5人被清华北大录取、40人被双一流大学录取生、3人次入选全国英才计划优秀营员、2人次入选全国英才计划年度优秀学员,40多人次参加全国全省科教大会项目展示和经验交流。所辅导学生获国际奖8项、全国奖80多项、省级奖180多项;其本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国际级5次、国家级21次、省级32次,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5次;在信息技术教学全过程比赛获全国奖4次,省市区获奖15次。

                                     (民盟交大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