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统战

基层统战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与党同行 百年荣光”——基础教育党委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观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及党史教育图片展
发布时间 : 2023-12-22 点击量:

为进一步了解党史校史、传承西迁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12月13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基础教育党委组织附中、附小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等前往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参观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及党史教育图片展。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基础教育党委统战委员,交大附小党支部书记、校长雷玲带队,交大附小党支部统战委员王艳,附中、附小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等一行12人参加学习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展示了一代代科学家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的感人故事。从李四光、钱学森、钱三强等老一辈科学家,到袁隆平、屠呦呦等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正是这种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科技工作者不断探索创新,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中国科学家的精神不仅是科技工作者的宝贵财富,更是全社会的共同价值追求。


17C9B

17871

 交通大学党史图片实物展分为:“革命洪流,民主堡垒;建设西北,勇当先锋;改革开放,建功立业;时代征程,世界之光。”在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一件件充满生机的实物前,大家不时地讨论、交流、思考。从1925年底,交通大学历史上第一个共产党、共青团支部正式成立至今,交大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断壮大的非凡发展历程,充分展现在我们面前。


13674

在参观学习中,老师们被中国科学家们为国家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无私奉献、不懈努力、勤奋拼搏的精神而感动,还深深地认识到,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全国人民要始终听党指挥跟党走。


1520C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党的光荣传统,继承老一辈科学家们的优秀品质,传承西迁精神,在工作中勇于创新争优,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和修养,将以此次参观为契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奋勇争先、无私奉献,为西安交通大学基础教育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文:秦俭  图:马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