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统战

基层统战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学院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干部读书会
发布时间 : 2021-05-20 点击量:

5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学院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干部读书会,学院党委书记张长安讲“新时代新背景下的统一战线工作”专题党课。学院党政领导、师生党支部书记、统一战线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读书会由院长陈向京主持。

张长安书记以统一战线发展历程为线索,介绍了统一战线的内涵,梳理了我党历史上的五次统一战线,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统一战线思想,分析了新形势新背景下统一战线,并分享了近年来对统一战线工作的研究思考。党课史实详尽,脉络清晰,结合工作实际引发师生对新时代新背景下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思考。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分党委副书记许明结合校友工作,谈到越来越多的非党员从商校友更加认同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和统一领导,体现了“荣辱与共,肝胆相照”。挂职副院长金新谈到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领导,新社会阶层的统战工作和大统战工作格局。九三学社马晓梅教授认为目前国际形势严峻加之新冠疫情尚未结束,希望全国人民、海外华人华侨团结一心克服重重困难,共同建设祖国。无党派人士桑仲刚教授讲到政治理论学习与科学研究同步进行、相互促进,面向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银屏回想起抗击疫情是全国上下、海内外同胞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取得了现在抗疫成果。

最后,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向京总结发言,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史学习教育十分必要。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将扎实开展党内外师生党史教育学习活动。针对外籍教师多的情况,做好沟通交流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