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统战

基层统战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留学归国人员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 2020-11-02 点击量:

10月29日上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留学归国人员专题学习会,具有留学经历的教师代表,生命学院党委委员宗瑜瑾,校党委统战部罗娴,生命学院党委秘书庞瑞参会。会议由学院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张晓慧教授主持。

张晓慧带领与会人员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着重强调要把握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坚持“四个面向”,贯彻落实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六点要求,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给了科技工作者极大的鼓舞。围绕学习内容,结合留学经历和个人目前开展的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发言交流,表示要在创新港这片科研沃土上汲取更多发展动能,收住心,静下心,定下力,坚持“四个面向”,贡献生命科学研究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孙晓龙、许夏瑜谈到,要加强基础研究的投入,激发青年研究人员的创新活力。魏钊、马玉菲谈到,科研工作者要坚守研究的“本真”,积极探索科研规律,要从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提炼出科研问题。张红梅、时乐建议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加大产学研结合发展的力度,强化研究成果孵化。董珊珊表示,日常工作中不仅要强化科学研究,还要加强创新人才的培养。陈翔建议,要保持开放、包容的胸怀吸收先进、优秀的观点和思维,进而不断提升自我。

分党委委员宗瑜瑾在总结中谈到,“十四五”规划是未来学院发展的总指导,全体教师都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面向”的原则,提高科研攻关的能力,爬坡过坎,走出西迁新传人在新时代的新步伐。

留学归国人员是学院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生命学院党委坚持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思想,增强吸引、培养优秀留学归国人员的力度,引导、凝聚留学归国人员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学院事业发展中,在“十四五”期间作出新贡献。


                                                                                                                (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