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统战

基层统战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能动学院党委举行统战工作研讨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18-06-19 点击量:

   近日,能动学院分党委举行统战工作研讨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能动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分党委副书记及统战委员、系所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学院分党委统战委员蒲亮主持会议。

     http://cmsm.xjtu.edu.cn:8080/_vsl/126867B8DBC9FF1A76F4D56765B09432/8F8C59E5/715B

   蒲亮同志从学院教职工民主党派分布及其特点、学院统战工作的方法和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面临的挑战几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统战工作的情况。介绍能动学院分党委要求基层党支部书记与民主党派在生活上交友、思想上交心、工作中交流;在日常工作中做到“政治上领导、业务上交流”双向共进、工作中谋求支持;系所支部委员、行政班子、民主党派人士,团结协作、相互补台、相互支撑,为学科发展贡献集体智慧和力量等工作要求。

   学院教师中的九三学社代表杨卫卫、中国致公党代表邹瀚森、中国民主建国会代表郭焱分别从自身学科发展、人才引进及考核政策等方面向学院提出了建议,同时也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教师,有责任有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邹瀚森同志提到,青年教师要有紧迫感、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才能顺应学校的发展,希望能建立更广泛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谊平台,创新工作方法,促进引智工作,为“双一流”建设奉献力量。

   热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王晓坡、流体机械及工程系党支部孙中国、热动力工程系党支部李亮分别介绍了基层党支部在工作中如何团结党外教师、搭建平台,为党内外同志服务,共同助力学院学科发展,努力争取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表示,能动学院在统战工作中有优良的传统,民主党派有优秀的代表。她指出,“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是党内外同志共同的目标,基层组织应该加强思想引领工作,人民教师、立德树人是党内外教师的共同身份和责任,希望党外教师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以饱满的社会责任感参加社会服务。她强调,要发挥好教育责任,团结凝聚一切力量,支持知识分子发挥所长建功立业,为学校发展而努力,同时希望基层党支部书记能够创新工作方法,支持党外人士建功立业,积极凝聚发展力量。

   何茂刚书记对学院分党委和基层党支部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一、加强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高素质、高层次民主党派教师队伍;三、搭建更多的联谊平台,为党外人士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四、聚焦“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发挥党内外同志的集体智慧和力量,努力为学校、学院、学科发展做出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