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统战

基层统战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二附院党委组织党外人士参观西迁博物馆 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18-12-25 点击量:

12月21日下午,二附院党委组织各民主党派代表赴西迁博物馆参观“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西迁精神图片实物展并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巩守平等参加活动,党委副书记党变玲主持会议。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8/12/24/2oawwm77dx.jpg

交大西迁博物馆于12月11日建成并面向社会全面开放。馆内布展由序厅、放映厅、展厅和多功能厅组成,展出照片、实物等共2077件。讲解员对历史老照片和物品背后故事的解说,大家深入了解了学校发展历程,感动于西迁教授们胸怀祖国、顾全大局、率先垂范、坚决西迁的信念,振奋于学校各个时期创造的国内科研历史上的诸多成绩。

在座谈会上,全体人员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进行座谈,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西安交大附属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在建设“双一流”的征程中,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西迁人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争做新时代的新传人,努力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党变玲副书记谈到要“始于心动,成于行动”,要把对西迁精神的感动转化为本职工作的行动,不但要学习西迁精神,更要深挖西迁精神的时代内涵,使爱国奋斗成为新一代知识分子的价值坐标和生动写照,成为我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巩守平书记在总结中强调,西迁精神是全国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他希望各民主党派成员要继续继承各党派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医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在推进医院中心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用实际行动传承发扬好西迁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医院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第二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