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活动

群团活动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留联会副秘书长刘明教授参加欧美同学会第三届“双创”峰会并做演讲
发布时间 : 2019-11-08 点击量:

115日下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双创”峰会在济南召开。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卫洲,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科技部原副部长、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马颂德,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欧美同学会会长程林出席会议;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副市长王桂英参加会议。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在致辞时指出,欧美同学会创办“双创”峰会既体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要求的认真践行,又达到了三方面的目标,即搭建持续推出创新创业创造新人的平台,促进海内外留学人员不断加深相互交流与启发;搭建持续展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成果的平台,促进海内外留学人员不断相互借鉴与学习;搭建持续宣传留学人员,特别是年轻留学人员的平台,持续树立留学人员的“三创”典型,不断厚植欧美同学会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人才技术力量。

 

我校留联会副秘书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教授参加会议并作为嘉宾以“干顶天立地事,做不忘初心人”为题做演讲。他在演讲中用自身经历谈到留学人员要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感恩我们的党,感恩我们的国家,给我们这么好的机遇,让我们可以心无旁鹜的开展科研和创新活动。因此,留学人员要自觉想国家之所需,急国家之所急,勇于担当、勇于挑战,以科技创新回应时代的需求,报效祖国,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留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