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活动

群团活动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交流·共享·创新”系列活动之学科交叉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 : 2018-09-17 点击量:

9月14日中午,西安交大党委统战部与交大留联会在材料学院B216会议室举办“交流 共享 创新”系列活动之促进学科交叉午餐交流会。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留联会会长、生命学院院长刘健康,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四聪等出席了交流会。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8/09/14/2yk0bhbrsd.jpg

张定红部长谈到交大留学归国人员众多,促进学科交叉是留联会发挥作用的重要方向。她希望通过午餐会形式,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自由交流的平台。留联会刘健康会长分享了自己在学科交叉领域研究的实际经验。黄忠德常务副院长和张四聪副院长分别介绍了科研院和研究生院有学科交叉的相关政策。学科办鲁伟副主任和李辰副主任表示会认真听取建议,努力满足大家的需求,做好服务。

留学归国人员针对不同学科领域的发展机遇、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挑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电信学院“叶凯青年科学家工作室”负责人叶凯老师不仅介绍了自己在学科交叉领域的经验,也对学校提出了该方面的建议。其他老师纷纷发言,为学科交叉、交流融合提供了积极设想。

老师们表示,交流会是探讨科研合作的良好平台,今后会积极参与留联会的活动,互相讨论、学习,探寻学科发展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