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活动

群团活动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留联会第一期“科学桥”沙龙在钱学森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 : 2019-07-15 点击量:

蛋白质是生命活动的执行者,是97%药物的直接靶点。蛋白质研究进展是探究生命奥秘、精准诊疗疾病的必要基石。留联会第一期“科学桥”沙龙以“蛋白质”为主题,来自理学院、电信学院、生命学院、交大一附院、二附院、中科院等二十余位校内外青年教授参加交流。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7/10/1fet0r9abn.png

理学院张磊教授以“基于冷冻电镜的生物大分子动态结构与功能研究”为题,介绍了个人在水环境中生命微观系统的复杂凝聚合作现象与规律方面的研究。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7/10/2tbzxt2abn.png

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陆颖教授以“生物界面的高精度单分子光谱尺”为题,介绍了基于单分子荧光共振能量转移技术的多种精密测量方法。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7/10/1lrejatabo.png

交大一附院刘冰教授以“结构生物学——从原子层面阐述生命的重要机理”为题,介绍了个人在细菌耐药机制及相关蛋白的结构解析和功能阐述方面的研究。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7/10/2g1vl5kabo.png

交大二附院邵永平教授以“磷酸化调节的蛋白质‘液-液’相分离调控β-Catenin的活性”为题,介绍了皮肤黑色素瘤信号转导、靶向治疗及耐药机制方面的研究。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7/10/36hztuxabo.png

 生命学院刘华东教授以“蛋白质网络重构的质谱检测及疾病诊疗”为题,介绍了个人在蛋白质组学及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组学方面的研究。

 未来留联会将继续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核心问题为导向组织活动,将活动形式向“专业化、小型化、常态化”转变,不断增强交流的时效性和业务性。                           

                                                      (校留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