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建言献策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金学院教师贺忠厚执笔调研报告被评为全省政协系统优秀调研成果
发布时间 : 2019-10-10 点击量:


日前,陕西省政协办公厅对2019年上半年全省政协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进行表彰,民建交大委员会委员、雁塔区政协常委、经金学院贺忠厚副教授执笔完成的调研报告《优化雁塔营商环境 促进民营企业发展》被评为全省政协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该调研报告也是西安市13区县中唯一获得表彰的调研报告。

贺忠厚副教授通过认真调研,从雁塔区民营企业营商环境优化状况及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入手,以详细的数据和事例分析了制约雁塔区民营企业营商环境优化的因素,提出了营造民营企业发展的公平营商环境、全面认识营商环境对标基准、突出优化营商环境主体作用等促进雁塔区民营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优化建议,为雁塔区乃至全市、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开出了一剂良方,也为聚焦陕西省“五新”战略实施和发展“三个经济”,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发挥了作用。

近年来,党委统战部积极支持统一战线成员和学校专家教授发挥专业优势,围绕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建言献策。根据初步统计2019年以来,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近70份,提交社情民意10份;党外人士协助中央统战部和陕西省统战部完成《陕西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调研》调研报告1份;民革党员完成的调研报告被民革省委报送民革中央2019年度参政议政成果汇报会;16人次专家参加全国政协和陕西政协组织的专题调研、月度协商座谈会等。统一战线成员和专家教授在服务国家和地方、扩大学校影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