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建言献策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两会聚焦】王树国代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真正让老百姓受益
发布时间 : 2019-03-08 点击量: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真正让老百姓受益?这是全国人大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最关心的议题。近日,中国教育报、西安日报、西安晚报、西北信息报等媒体专访王树国代表,现将部分报道转载如下:


中国教育报:实干成就中国发展新辉煌

    为一位来自教育界的代表,我今年最关注的有两件事:一是教育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如何发挥更大作用;二是面对风起云涌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教育如何迎接挑战,培养好国家、民族和时代真正需要的人才!”

在人民大会堂东广场前,全国人大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快步穿过川流不息的人群。当听到记者提问“今年您最关注什么”时,他停住了脚步,和记者聊了起来。

报道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9-03/06/content_514034.htm


西安日报:让大学走进社会更加务实

    国代表说,报告温暖人心、鼓舞士气。他建议,高等教育滞后于社会发展,产学研问题尚未很好解决,要解放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的要求,改革大学考核机制,避免庞大的知识分子群体、科研力量资源浪费,让大学走进社会、更加务实。

报道链接:http://epaper.xiancn.com/newxarb/html/2019-03/06/content_371649.htm


西安晚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真正让老百姓受益

    初春的太阳,带着振奋的心情。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在人民大会堂广场前,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做了详细部署,总体还是以发展为主线,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从十个方面部署了今年的工作,每一项都扎扎实实让人民受益。”采访中,王树国说,在报告里面他最关注的还是教育问题。“总理在报告中说了一句话: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我认为这对教育工作给予了很高的期望,所以在今年的工作当中,我们应当把教育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真正让老百姓受益。”

    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对此,王树国表示,“我觉得这不单是‘双一流’的问题,我更想考虑更深层次的问题,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建一流大学?一流大学和中国梦有什么关系?在这方面我们要深入思考,不是简单地为了‘双一流’而发展教育,而应当是为我们国家中国梦的实现,真正去推动高等教育的发展。”

报道链接:http://epaper.xiancn.com/newxawb/html/2019-03/06/content_371573.htm


西北信息报:将新时代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等教育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有中国特色、与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的发展之路。”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教育的期望,让全国人大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充满信心和干劲。

    国说,要努力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让人民群众在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环境中有更多获得感。

报道链接:http://xbxxb.joyhua.com/xbxxb/20190307/html/page_01_content_00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