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建言献策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聚焦两会】陕西日报专访 王树国代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 : 2018-03-08 点击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事业的发展,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对此深有感触。

“教育培养的是中华民族的下一代,承载着国家未来发展的历史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是教育的初衷,也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要求。立德树人做得好不好、实不实,最终要由人民群众来评判。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永远在路上。”王树国说。

王树国认为,“双一流”建设为我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高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应该有大气魄、大格局,站在世界格局中审视自己,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高度重视原始创新。“双一流”建设中,高校应该办成有伟大精神支撑、有思想内涵、有引领力的大学,引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

原文刊载于陕西日报2018年3月5日4版

报道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0305/html/page_03_content_000.htm

文字: 陕西日报记者 陈艳 齐小英 李龙飞
编辑: 程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