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交大西迁博物馆揭牌
发布时间 : 2023-12-22 点击量:

12月19日下午,陕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主委高岭,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研究室主任王汝芳共同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交大西迁博物馆揭牌。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孙早出席活动并致辞。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秘书长李胜利,九三学社陕西省第十、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委刘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档案馆、博物馆馆长吕青,九三学社西安交大委员会副主委、仪器学院副院长赵宏,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理论与社史研究中心部分研究员和九三学社西安交大委员会社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曹增武主持。

孙早表示九三学社在交大的传统源远流长,一大批九三学社社员热烈响应党中央号召、带头西迁,与许许多多的“西迁人”共同铸就了彪炳史册的西迁精神。他希望,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能继续带领广大社员同志,不断弘扬传统,讲好以九三西迁人为代表的知识分子艰苦创业故事,发挥好交大西迁博物馆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辐射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胸怀“国之大者”,勇担国家使命,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汝芳宣读《关于命名第五批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的决定》。

赵宏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九三学社西安交大委员会将与交大西迁博物馆积极配合,充分发挥基地的引领作用,带领社员弘扬西迁精神和“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在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建功立业。

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是开展九三学社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加强九三学社组织文化建设、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由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命名。交大西迁博物馆的成功申报实现了陕西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0”的突破。交大西迁博物馆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管好用好红色资源,讲好九三学社西迁先贤故事,弘扬西迁精神,为助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