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九三学社省委会专家组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 : 2021-04-06 点击量:

促进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是九三学社中央2021年党派重点调研课题。根据社中央的调研工作安排,结合陕西实际,九三学社省委会于324日至26日,由社陕西省委会副主委高岭、巨拴科、王晓萍带队,组成课题调研组就发挥科技创新平台作用,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及应用课题赴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等进行专题调研。社省委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一支社主委王文杰教授,社省委科技委员会委员、社员王慧明教授参加了调研。

324日,九三学社省委会调研专家组在西安交通大学调研,参观了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学校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并就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平台建设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情况与学校部分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建议通过“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特区,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对科研平台加大稳定投入,探索多元化投入机制;加强分类指导,强化优胜劣汰,依托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开展“揭榜挂帅”制度试点等,解决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平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