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聚焦省“两会”】省政协委员李晖、贾申利、吴平魁接受媒体采访,为社会发展和民生关注建言
发布时间 : 2021-01-29 点击量:


  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1月25日在陕西宾馆开幕,我校10位省政协委员出席会议,1位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在为期四天的会议期间,他们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认真履行职责,通过提交政协提案、社情民意,参与大会发言、分组发言、接受媒体采访等不同形式持续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贡献力量。

(视频来自:陕西头条)  



省政协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晖教授在首场“代表委员通道”接受媒体集中采访,呼吁政府要尽快修正和调整相关政策,出台提高儿科医生待遇的具体规定,加大对优惠政策的落实监管,通过激励机制提高儿科医生的职业荣誉感。


(视频来自:陕视新闻)



省政协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电气学院贾申利教授接受陕视新闻采访,呼吁加强西安市公共图书馆建设,提升馆舍空间和开放时间。针对网络学习方面,他建议政府统筹建设网上课程资源,保障统一教学的标准,避免重复建设。


(视频来自:三秦都市报——秦闻)



省政协委员、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吴平魁接受三秦都市报采访,建议让老年人适应数字生活不能“九龙治水”,应根据国务院去年下发了《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提出的重点任务,层层分解,逐项落实。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避免出现“九龙治水”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