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两名九三学社社员被九三学社省委授予为“陕西九三学社社员援鄂抗疫最美践行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 2020-03-18 点击量:

       3月17日,九三学社省委做出决定,对主动请缨,直面危险,不怕牺牲,参加援鄂医疗队,进驻武汉的医院,救治患者,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们战争,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立下功勋的7名九三学社社员予以表彰,授予他们“陕西九三学社社员援鄂抗疫最美践行者”荣誉称号。我校九三学社社员刘昱副主任医师和马肖容教授受到表彰。

      刘昱,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曾担任抗击非典、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应急医疗救援任务的重症医学专家。作为陕西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担任重症监护组组长进驻武汉市第九医院,从“病魔手里抢患者,想方设法提高救治水平”,先后有30多位危重症病人转为轻症或康复出院,筑起一道守护人民的健康防线。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马肖容,女,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内科教授、教务部主任、主任医师。参加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组成的130人医疗队进驻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开展救治工作。在治疗患者的过程中创新探索托珠单抗、大剂量丙球联合CRRT三联治疗高龄新冠肺炎患者复发细胞因子风暴取得显著疗效,无论单用还是联合,在医疗队均属首例,“三联三快速”治疗国内更是未见报道,属全国新冠肺炎创新领先治疗,体现了在救治中以患者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临床为根本、以创新为活力的国家队医疗能力和救治水平。也是医疗队在新冠隔离病房内开展的第一例新冠肺炎细胞因子风暴CRRT血液净化治疗。为武汉救治工作提供更多思路,积累更多经验,受益更多患者。

      九三学社省委在表彰文件中指出:2020年伊始,由湖北武汉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疫情蔓延的战斗中。社陕西省委和全省社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九三学社中央的决策部署,主动协同,自觉配合各级党委政府,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这场艰巨的斗争中,医卫界的社员主动请缨,直面危险,不怕牺牲,参加援鄂医疗队,进驻武汉的医院,救治患者,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们战争,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立下功勋。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励更多的九三学社社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再立新功,经社陕西省委机关办公会讨论,提交主委会研究,决定授予刘昱、屈小元、马肖容、史捷、王瑞哲、田玉梅、高蕾七位社员为“陕西九三学社社员援鄂抗疫最美践行者”荣誉称号。

       九三学社省委表示,向他们祝贺,向他们致敬,更要向他们学习。全省社员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中共中央统一指挥、统一部署,以先进为榜样,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陕西九三人应有的贡献。


     (内容来源:九三省委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