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12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陕西省“两会” 期待为地方发展做出交大人的贡献
发布时间 : 2020-01-15 点击量:

 

我校参加陕西省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的贾申利委员(右)、陈斌委员(左)

 

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于114日开幕,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于15日开幕,会期均为5天半。我校有3位教师作为省人大代表、9位教师作为省政协委员分别参加省人大会议和省政协会议。他们纷纷表示,一方面将充分利用省两会”平台,做好介绍交大、宣传交大的工作,为学校发展争取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更多支持;另一方面将认真履行代表委员职责,按照学校“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和学校寒假工作会议上张迈曾书记提出的学校要为地方的发展尽最大的力量,校城融合,创新发展,引领科教,提升动力,我们要尽到有感情温度的政治责任”的要求,充分发挥高校教师的专业优势,通过会议发言、提交建言材料、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为陕西省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环境等各个方面建言献策,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做出交大人的贡献。

会前,我校代表委员们已经围绕地方发展的各个方面,积极开展调研,认真准备提交大会的各类建言材料。会议期间,来自我校的3位人大代表将与来自全省11个代表团的560多名省人大代表一起,通过参加全体会议、代表团全体会议和提交人大议案、人大建议的形式,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审议和决定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有关重大事项,擘画新时代陕西发展的宏伟蓝图;来自我校的9位政协委员也将与来自32个界别的500多名省政协委员一起,通过参加全体会议、小组讨论会和专题联组讨论会,提交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围绕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确定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关注民生改善,为助力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汇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