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19-12-26 点击量:

12月24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其对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的意见和建议,通报2019年学校统战工作,围绕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主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党外中青年骨干代表等11人参加会议。

张定红代表学校党委简要通报2020年工作要点并征求意见建议。参会的党外人士相继发言,围绕2020年学校主要工作,结合人才培养、创新港内涵建设、科技创新、改进作风、民生工作、统战工作、具体落实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提交党、校办参考。

张定红通过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统一战线成员作用发挥、支持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港澳台相关工作、宣传信息、“跑5”工作等几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19年统战工作。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以及开展的特色活动等介绍了本党派组织2019年工作情况,参会的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党外中青年骨干代表,也分别分享了履职情况与心得体会。会上还就加强和改进学校统战工作征求了意见建议。

张定红鼓励大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之年,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跃上新平台的关键之年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国家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