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香菊教授建言材料为起草民盟中央领导发言稿提供重要参考
发布时间 : 2019-12-13 点击量:

日前,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向学校发来感谢函,感谢我校经金学院教授、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李香菊就完善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的建言,为起草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代表民盟中央在124日参加中共中央举行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发言稿提供重要参考,并感谢学校对民盟中央工作的大力支持。


124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汪洋、王沪宁、韩正出席座谈会。李克强通报了今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座谈会上,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无党派人士代表高鸿钧先后发言。他们赞同中共中央对当前我国经济形势的分析和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就完善经济制度和政策措施、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释放内需潜力改善民生供给、精准发力为市场主体“加油减负”、推进金融治理体系建设、鼓励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健康服务业、更好发挥金融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作用、加强两岸民间交流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香菊教授,现任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民盟交大委员会副主委,曾任陕西省第九、十、十一届政协委员。多年来,作为民盟盟员和高校专家教授,她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结合自己专业积极参政建言,成绩突出。在担任陕西省政协委员期间,所提交提案连续三年被陕西省政协评为优秀提案,1件提案被列为省长重点督办和省政协主席会议集体督办提案,1件提案被列为省政协副主席重点督办提案。2018年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以来,向全国政协提交提案9份,联名提案14份。“关于改革与完善我国个人所得税制的建议”被中央统战部《零讯》刊登。其本人多次被评为“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工作者”、“民盟陕西省参政议政先进个人”、“民盟中央先进个人”、“陕西省盟务工作先进个人”、“民盟陕西省十佳盟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