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民盟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基础教育党委赴榆林横山区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11-13 点击量:

 

榆林横山区是交大“双百工程”结对帮扶点,为了积极配合扶贫攻坚“八个一批”教育工作,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中,11月7日至8日,民盟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贾申利、基础教育党委书记常涛带队,扶贫办副主任缑文恩,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邢旭宁,西迁宣讲团专家组成员、校史与大学文化研究中心副研究馆员杨澜涛及附属中学中共党员、民盟盟员等8位送教教师一行赴榆林横山区开展西迁精神宣讲及教育扶贫活动。此次活动由民盟交大委员会、基础教育党委共同组织开展,是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的体现。活动得到校党委统战部、扶贫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11/12/18inz8n49h.jpg

11月8日上午,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横山中学举行,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齐青致欢迎词,西安交通大学缑文恩、常涛、邢旭宁、贾申利等分别讲话,介绍学校总体情况、结对帮扶工作成果及开展西迁精神宣讲和送教活动的意义,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学校优势,为横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横山区区长王曼华宣布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与会领导为全体送教教师颁发送教名师聘书。启动仪式由横山区副区长杨培祥主持,横山区350余位师生参加。

杨澜涛作“西迁历史与西迁精神”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历史、西迁精神内涵及西迁教授感人事迹。交大附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地理和体育等7个学科的国家级优秀教师、省市教学能手在不同班级先后开展教学示范和评课活动,一方面站上讲台为师生做示范教学,另一方面通过听课发现问题,为横山教师授课做课堂教学评价。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11/12/1x1o0a549i.jpg

下午,民盟交大委员会委员、附中科技活动负责人张新做“激发灵感创意创新——中小学科技教育活动的探索与实践”科教专题讲座,通过丰富的案例分享科技教育的经验。7位送教教师分学科开展交流分享,对教学示范与评课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并提出意见建议。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11/12/2cy1dfc49i.jpg

此次送教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学校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希望结对帮扶能够对横山区基础教育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对教学方法进行改进、升级,提升横山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生。

11月7日下午,送教团队赴红色教育基地横山起义旧址波罗堡参观,了解波罗古堡在长期历史沿革中形成的丰富历史文化、红色革命文化以及独特民俗文化。通过学习,老师们对革命先辈运筹帷幄的政治智慧,不怕牺牲、敢于担当的高贵品质,以及他们为中国解放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敬仰,同时表示要不忘初心,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在自己岗位上认真工作,为学校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文字:党委统战部

图片:横山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