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陕西理工大学来校开展西迁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11-13 点击量:
   11 8日,陕西理工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长谯伟带领学校部分分党委书记、职能部处负责人及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等一行25人来访,与党委统战部开展统战工作交流,参观西迁博物馆,并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开展调研。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定红接待并陪同参观。

  上午,党委统战部与谯伟一行进行统战工作交流座谈。双方围绕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要求在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支持留学归国人员岗位建功等重点任务中的贯彻落实,开展深入交流探讨。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11/11/1zx009yiv0.jpg

   谯伟一行随后参观了西迁博物馆,详细了解了交通大学为民族而生、为国家而生的历史。大家被老一辈知识分子举家西迁的生动事迹和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的家国情怀深深感动,也更加理解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内涵。张定红常委指出,陕西理工大学地处秦巴山区,形成了扎根秦巴,艰苦创业,服务基层,培养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特色,也是对爱国奋斗精神的传承践行。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11/11/1fq8ja9iv1.jpg

  下午,谯伟一行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调研,先后走访了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阅览中心、综合服务大厅和智慧园区统一运营中心。大家惊叹于历时8个月实现159万平方米主体封顶的交大速度,被交大人点亮西迁路,创业再出发的精神所鼓舞,也深切体会到入驻创新港是交大实践西迁精神、启动创新引擎、焕发改革活力的再次西进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11/11/2pnp5daiv1.jpg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11/11/3xtx648iv1.jpg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11/11/1xe23yoiv2.jpg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11/11/2qit1nviv2.jpg

  汉中是兴医强国、艰苦奋斗、精勤育人、救死扶伤抗战迁陕精神的见证者,长期以来,我校也与陕西理工大学建立了深厚情谊。未来两校将继续在统战工作等多领域加强交流互动。

文字:党委统战部

图片:罗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