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 2019-10-28 点击量:

  1024日下午,按照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相关文件要求,党委统战部认真策划,各民主党派基层委员会积极组织,在科学馆207举办学习报告会,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张定红常委主持会议,学校70余名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人士和新成员参加会议。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初心所在。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永胜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张定红常委对学校党委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和安排做了解读。民革西安交通大学主委杜海峰、民建西安交通大学主委吴平魁分别就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具体计划等做了交流发言。会议结束后,参会老师还前往参观西迁博物馆和西迁先贤事迹展,了解西迁历史,学习西迁先贤的感人事迹。

即日起至年底,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将通过认真读原著学原文,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组织义诊、支教、革命传统教育等特色活动的方式,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地方社会经济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