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 2019-10-08 点击量:

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部队。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等通过不同形式收看了整个庆祝活动的盛况,他们高度认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盛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信心满满,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多党合作事业和教育科技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副主委、经金学院李香菊教授表示,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气势恢宏的阅兵仪式和壮观热烈的群众游行,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书写了波澜壮阔的新中国发展史,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伟大奇迹,迎来了繁荣昌盛的新时代。共和国70年艰辛探索和成功实践,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我国的多党合作事业和教育事业硕果累累。作为民主党派教师,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发扬民盟前辈“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中、落实到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等学校中心工作中。

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常委、民建交大委员会主委、法学院吴平魁副教授说,“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使我深切的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家才能富强,人民才能幸福。当前,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关键时期,面对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奋斗,不懈努力,我们国家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民进交大委员会副主委、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材料学院刘刚教授表示,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观看了国庆大典和阅兵仪式,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现如今,中国已经迈入了新的阶段,全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感召下,迸发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力量,正在为实现中华人民的全面崛起而努力。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一名教师,我为教育届以及西安交通大学所取得的成绩深深自豪,更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憧憬!

省人大常委、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农工党交大主委、一附院副院长刘青光教授说,“今天全世界注目中国!今天全中国欢欣沸腾!举国上下都在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庆祝生日!!雄伟广阔的天安门广场成了展示建国七十载成绩和人民幸福生活的舞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民族复兴的事业必将实现!!相信西安交大一定会再展宏图,在"西迁精神"激励下,再创我国教育事业的新港!”

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省委常委、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主委能动学院陈斌教授表示,我们有幸共同见证祖国的日益强大,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70年的光辉历程,是革命先辈们呕心沥血的结晶,也是祖国航母再次起航的新标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成功应对未来的风险和挑战,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奋斗精神、创新精神、大胆探索、大胆实践、大胆创新,不断争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好新时代的筑梦者和奋斗者,为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副主委、经金学院仲伟周教授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理解与领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取得的丰功伟绩,作为一名在高校从事教学科研的民主党派成员,一定要在教学科研的本职工作以及民主党派的社会活动中,旗帜鲜明地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定两个维护与四个意识等,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努力奋斗!

无党派人士、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谢永慧教授说,“新中国,七十年,见证了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到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奔跑。一代又一代教育和科技工作者艰苦奋斗、不懈努力,中国教育科技实力伴随着经济发展同步壮大,实现了从难以望其项背到跟跑、并跑乃至领跑的历史性跨越。作为一名交大的普通教师,向党、向祖国和人民郑重承诺:将时刻保持对党和人民、对祖国教育和科研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忠诚,顽强拼搏、埋头苦干的执着,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己任,在平凡中铸造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