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安交大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
发布时间 : 2019-09-23 点击量: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9/21/1waql6ozlg.jpg

在伟大祖国70华诞前夕,我和我的祖国”——西安交通大学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于917日下午在教二 1400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党委统战部主办,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委员会、校侨联、校留联会基层组织协办。这个活动也是按照中央、省委统战部要求,支持各民主党派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省委统战部五处处长张亚红,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副部长白莹,以及各民主党派陕西省委会、陕西省侨联、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有关负责人、《人民政协报》驻陕记者站负责人受邀参加。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小渭、离退休党委书记申丹、校工会副主席弋景峰、宣传部副部长梁辉等出席活动。学校近300名统一战线成员观看演出。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9/21/2ejxtb3zlg.jpg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9/21/1kzeqygzlh.jpg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演出在民盟盟员们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共分为江山千古秀,祖国万年春”“不忘合作路,一心跟党走”“扎根黄土地,报国做贡献”“携手共担当,创造新辉煌四个篇章。登台的西迁老教授中九三学社社员芈振南老师已近90岁高龄,致公党党员朱其芳老师也是83岁了,他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西迁精神;民革交大委员会副主委卫军胡等4位民革党员的《读中国》读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民盟交大委员会史宗谦、张春梅等6位盟员讲述的《我向祖国汇报》,展现了民盟盟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民建交大委员主委吴平魁、副主委谷慎带领4位新老会员以一首《中华颂》颂出了祖国70年的伟大成就;民进交大委员会主委高禄梅、副主委刘刚、吴朝新与3位新会员用《开花的名字》诵出对祖国的挚爱;农工党交大委员会副主委李满祥等10位农工党员的小合唱《不忘初心》与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主委陈斌等9位社员的配乐诗朗诵《祖国,我想对您说》咏出的是交大统一战线与党同心同行的坚定;侨联王海玲老师等带来的葫芦丝与舞蹈《都是祖国妈妈的女儿》舞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盛景;民进会员、西迁宣讲团成员陈凯教授演讲的《牢记西迁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和民革、民盟、民进、留联会等7位老师联合奉献的原创情景朗诵《在西去的列车上》表达了当好西迁新传人的决心;九三社员孙琪现场书写的中华圆梦,盛世放歌是全体交大人对祖国的祝福。100余名统战成员用精彩丰富的节目,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对多党合作制度的自信,对弘扬西迁精神的坚定,对立足岗位建功的追求。最后,活动在全体人员共同高歌《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我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通过自己讲、自己唱、自己演的方式,开展了一次生动的自我教育,自觉自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和双一流建设、服务陕西三个经济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