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民族团结谱新篇 交大学子领风骚——西安交大舞龙队获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三等奖
发布时间 : 2019-09-16 点击量: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9/16/1yrcbosi6i.png

98日至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郑州举行。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开幕式。56个民族欢聚一堂,共同奏响团结奋进的昂扬乐章。由我校来自苗族、壮族、维吾尔族、土家族、回族、满族、藏族、汉族8个民族的近20名学生组成的舞龙队,从194个表演项目中脱颖而出,喜获本届民运会三等奖。

全国民运会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每四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是我国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赛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校党委统战部、学工部、体育中心高度重视,将此作为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重要内容。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定红带领同学们代表陕西省参加本届民运会的表演项目竞赛组角逐。经过两轮比赛的零失误、高水平发挥,我校民族舞龙队的同学们向大会和全场观众完美呈现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特色和舞龙运动的魅力,充分展现我校学生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和西安交大人顽强拼搏、不畏艰辛的坚韧毅力。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9/16/2vdrw1vi6i.jpg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9/16/1hfw71xi6j.jpg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9/16/2wxqguvi6j.jpg

我校民族舞龙队的运动员同学和教练员老师牺牲了课余时间和暑期,在不足4个月的时间里编排训练出了一套蜿蜒翻腾、精彩纷呈的民族舞龙表演。96日,学校在体育中心篮球馆内举办了简单的出征仪式,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定红、学工部副部长李新安观看了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并且向辛苦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了诚挚慰问。张定红部长鼓励同学们珍视这次机会,担负起这份光荣,充分发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弘扬西迁精神,在赛场上舞出自信,舞出豪迈,舞出建设一流大学、贡献陕西追赶超越的宏大气势。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9/16/33sr84ii6j.jpg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9/16/1urqqfpi6k.jpg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9/16/2im6ceai6k.jpg

全国民运会比赛期间,领队和教练老师们时刻关注着同学们的身体、心理状态和训练动态,耐心进行指导。在比赛间隙,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为两位队友庆祝生日,使同学们感受到了集体大家庭的温暖。同学们刻苦训练,积极备战,认真参赛,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形成合力,诠释了舞龙运动的精髓。

西安交大师生们在此次参赛过程中,以校训为勉励,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各民族风俗习惯,成为各运动队的典范,彰显了交大人的精神风貌。河南电视台、各界导报、健康陕西等媒体陆续采访报道我校教练员和运动员团结奋进的拼搏精神和互助友爱的感人故事。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9/16/3erdcv7i6k.jpg

中秋佳节,运动员同学们凯旋而归,稚气未脱的脸上满是开心自信。训练强健了他们的体魄,比赛锤炼了他们的毅力,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种子播撒在了他们的心间。同学们表示要带着党和国家的关怀、不负父母和学校的培养,努力学业争先、行为争范,成长为勘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字:党委统战部 学工部 体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