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统战部组织促进学科交叉协调会
发布时间 : 2018-09-20 点击量:

为促进留学归国人员开展学科交叉与学术交流919日上午,党委统战部组织协调会,就有关工作进行对接。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定红主持协调会,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校统战部副部长牛宏杰、苗祥瑞,校留联会秘书长刘华东,一附院党院办副主任马欣、工会副主席高毅军、生物样本中心主任王亚文、科技部副部长吴胜利、转化医学中心副主任刘培军、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吕军等参加会议。

张定红常委谈到学校留学归国人员众多,促进学科交叉是留联会发挥作用的重要方向。学校工科实力较强,附属医院专家教授有着良好的临床实践基础与科研实力,希望通过工医交叉形式,为不同学科背景的老师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学科交叉的深入进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马辛格书记表示,通过医工交叉,促进学科交流,将有利于医学学科发展,有利于一附院建设发展,一附院党委愿意为学科发展提供条件支撑和各方面保障。

苗祥瑞、刘华东分别就统战部、留联会推进工医交叉前期准备工作及部分工科背景归国留学人员与医学合作的意向等作了报告。工会副主席高毅军介绍一附院近年来推进工医交叉工作的有关情况。一附院科技部吴胜利副主任详细介绍了一附院六个科室提出了对医工交叉的想法和需求,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提出医工交叉的合作形式及未来发展方向。生物样本中心王亚文主任结合工作实际,谈到了医工交叉的迫切性与良好前景,同时展示了一附院老师最新的研究成果及对医工交叉的需求。转化医学中心刘培军副主任结合工作特点,提出了自己对学科交叉的思路和想法。临床中心吕军副主任以3D打印医学研究与应用现状为题演示了医工交叉的成果及前景,同时对学科交叉产生的成果认定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党院办马欣副主任提出了学科交叉工作应由学科组织,搭建平台,瞄准大项目,同时针对学校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学科交叉是科研合作的良好平台,将积极参与活动,互相学习、讨论,探寻学科发展新思路。

马辛格书记代表一附院党委表态,将大力支持学科交叉相关工作,对进一步组织医工交叉论坛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同时对推进学科交叉工作提出设想和建议。

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定红总结发言,对一附院党委支持和配合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推进留学人员学科交叉工作取得实效,作出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