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四海一家•丝路长安”陕港同行青年交流活动在西安交大举行
发布时间 : 2018-08-08 点击量:

8月7日下午,2018“四海一家·丝路长安“陕港同行青年交流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宪梓堂举行。西安市委常委、市海联会会长史晓红,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新家园协会监事会主席、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思廉,东莞市政协委员、新家园协会副会长、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刘晋嵩,香港陕西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孙立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社会工作部副巡视员管颂时,共青团西安市委员会书记、党组书记汪国栋及部分香港、西安青年代表等共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四海一家·丝路长安”陕港同行青年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海外联谊会、香港新家园协会、西安海外联谊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共青团西安市委员会协办。活动以“梦回长安——乐业两地创享未来”为主题,邀请青年代表们发言讲述自身经历或分享创新创业经验,激发广大青年创业热情,让香港青年代表团了解内地创业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吸引香港青年来到内地,来到古都西安创业发展,同时也倡导西安的青年们前往香港交流学习。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致辞

席光在致辞中对两地青年交流活动表示高度认可,并介绍了交大西迁精神的内涵。他谈到,西安交大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发起成立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在新时代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办学定位,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发展新篇章。

青年代表们发言讲述自身经历或分享创新创业经验

交流讨论环节中,西安市青联副主席、香港西安商会会长、香港双杰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亮分享了他在西安的创业历程。他认为,西安这座古老的城市正重新焕发出勃勃的生机,向着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迈进。他希望,香港青年能够更多的了解西安,喜爱西安,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香港青年到西安创业发展,实现人生梦想。

西安云景智维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西安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首任会长唐皓晨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创业是有起有落的,这个时候我们要有一颗平常的心,无论是创业中开心的时候,还是不是很容易的时候”。他希望香港的有识青年们将来选择西安创业,投资企业,建设企业。

西安市青联副主席、西安市青企协副会长、陕西星火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袁振涛认为“我们不要过于看重外在生活环境,不要因为社会的快速发展而迷失自己所向往的,要凭借自己的韧性在成长道路中画出精彩。”他告诫青年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多学习别人的优点,实现自身理想;企业要诚信,踏踏实实做事。

西安青企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陕西松达实业有限公司(西北国际茶城)方超谈到了西商精神,“企业家精神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源泉。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所有愿意在这里发挥作用,愿意为这里洒下汗水,愿意在这里创业创新的人,都为新西商人。”他邀请香港青年、企业家们加入新西商的队伍中,不忘初心,共创未来。

西安青企协副会长、西安丽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则鹏分析了西安的创业环境,他认为西安当前处于大发展、大迈进的时代,西安有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青年人要投入大西安发展进程中,和西安形成发展共同体,实现青春理想。

西安青企协副会长、蒜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少毅分享了他在创新过程中的感受。他认为,在创新、创业过程中想象力非常重要,想象力才是真正改变人类发展的。“想象力是我们整个社会,也是我们大学生最强有力的武器。”他期望青年们在未来能够通过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去创造属于自己未来的不一样的可能。 

青年代表与陕港青年互动

互动交流环节,陕港青年代表们就创业创新等方面提出问题。新家园协会还与西安市青年联合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来自香港的余美珊同学感叹,“这是我第一次以香港青年身份参加有关创业的交流活动,创业家们真诚地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及成功之道,令我获益良多。”西安交大理学院孙小瑞同学表示,自己认识到创业要选好目标,要有激情,不懈努力,坦于面对困难,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与团队一起共同成长。

 

文字: 尹承龙 郑凯杰
图片: 尹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