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增进心心相通 促进交往交流——香港青年中学生来校参观工程坊
发布时间 : 2018-04-10 点击量:

为增进与香港青年学生的交往交流,培养他们的爱国热情,3月31日和4月6日,校党委统战部配合陕西省海外联谊会,先后组织安排香港迦密中学、香港培侨中学计40余名青年学生来校参访工程坊。



校工程坊由电子电气工程实践活动平台、机械工程实践活动平台和人文环境实践活动平台组成,以“自主”、“开放”、“安全”、“共享”、“创新”为特色,是学生进行实践创新活动的大舞台。在交大实践团队同学的带领下,香港青年学生分别参观了机械工程等三个实践活动平台。在高精度快速成型机前,听着交大同学的讲解,香港中学生不时咨询有关问题,表现出对先进科技的浓厚兴趣。在机器人团队,香港中学生听着机器人队负责同学的介绍,看着机器人的表演,饶有兴致地机械人队的同学们进行交流。在影音创作室,听完交大同学们的介绍,一位富有才艺的香港中学生进入录音棚,拿起吉他,进行弹奏表演。影音创作室的同学,为她精心录音,并记下电子邮箱,表示将及时将录音资料发送给香港同学。在互动交流中,香港中学生增进了对交大的了解,增进了青年学生们的联谊。

通过参观,同学们纷纷表示,交大之行,收获颇丰,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增进了对内地的感知和国情的了解。

参访活动是香港陕西青少年文化交流促进会2018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由爱国爱港人士、陕西省海外联谊会名誉副会长叶大一先生支持和组织。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牛宏杰等陪同参访工程坊。活动得到工程坊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