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侨联举行2018年迎新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 : 2018-01-17 点击量:

1月15日下午,西安交大侨联2018年迎新春茶话会在康桥宾馆八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陕西省侨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建彬,校统战部副部长牛宏杰,校侨联主席陈振茂教授出席了本次茶话会。50余名交大归侨、侨眷参加了本次新春茶话会,分享过去一年中收获的成果与喜悦,迎接新一年的到来。茶话会由校侨联常务副主席廖红建教授主持。

 

茶话会伊始,陈振茂教授首先对西安交大侨联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在过去的一年中,侨联进一步加强了自身的建设,拓宽了侨联网站、微信群等联系和传播的渠道,积极向上级侨联和相关组织输送人才,扩大交大在省内相关领域的影响。积极向侨联成员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学校相关政策,并对学校各部门的退休老一辈归侨的养老环境进行了调研。积极收集侨联成员对学校工作与归侨侨眷所关心问题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提案等方式在外部宣传交大,争取资源。积极参加上级侨联安排的活动,继续进行了一对一帮扶、医疗下乡等活动,配合省侨联开展老归侨侨眷在家养老活动,较好地完成了相关工作。对于2018年的工作,陈振茂教授也进行了展望。校侨联将再接再厉,在服务学校主体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建言献策、联谊互助举荐人才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牛宏杰副部长对校侨联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与感谢,向广大归侨侨眷致以新春的祝福。他通报了学校寒假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他说2017年学校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人才培养硕果累累,一流大学建设快速推进,科研成果取得突破,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创新港建设创造“交大速度”,各项事业取得喜人成绩。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重要指示和新年贺词,更是让交大人深感温暖,备受鼓舞。他说,2018年是学校加快一流大学建设、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和创新港内涵建设取得实质进展的关键一年,希望交大侨联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优势,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为学校建设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侨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建彬首先向学校广大归侨侨眷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对交大侨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祝愿交大侨联在新的一年更好地发展,为交大、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交大一附院神经内科的俱西驰副教授为大家作了《脑卒中的预防和识别》专题报告,普及了心血管疾病预防与治疗的相关知识。瑞泉公司张婷副总经理介绍与省侨联合作开展养老服务的有关情况。归侨侨眷代表在会中还演凑了葫芦丝曲目《军中绿花》,表达了广大归侨对美好生活的歌颂。

本次茶话会在喜悦、欢快的气氛中度过,参与的广大归侨侨彼此分享生活的乐趣,增进了相互之间的联系,加强了与学校的沟通,展现了西安交通大学侨联和谐共助,爱国爱校的精神风貌。

                                                       (校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