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九三学社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新春座谈会纪实
发布时间 : 2018-01-16 点击量:

2018114日下午3时许,九三学社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新年座谈会在一片欢快的气氛中开始,新老社员齐聚一堂,欢庆新年。社省委副巡视员李青莲,交大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副部长牛宏杰,社中央委员、口腔医院主委王宝彦出席了座谈会。主持人赵宏副主委代表新一届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向大家拜年,并向在座的老前辈送上衷心的祝福。


座谈会由九三交大副主委周根树老师致辞,他向大家介绍来宾,并对2017年新当选为社中央委员的王宝彦老师表示祝贺。李青莲巡视员表达了对交大九三社员的祝福,对以陈斌主委为中心的新一届交大九三领导班子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交大统战部的巨大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李青莲巡视员还传达了社省委2018年的工作重点,对交大新一届班子在2018年的工作充满期待。随后,交大统战部张定红部长做了激情洋溢的讲话,对省社委给予交大九三委员会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赞扬了九三前辈们的贡献,对交大九三学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张部长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15位老教授关于西迁精神来信的批示,深刻阐释了“西迁精神”的内涵,要求大家向九三前辈学习,在各自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新一届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交大口腔医院支社主委王宝彦教授也发表了讲话,代表口腔医院支社给新老社员送去了新年的祝福。

 

 

随后,陈斌主委对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2017年的工作从“圆满换届、新老交接;崭新面貌、承续弘扬;学习考察、服务社会;快马加鞭、再上征程”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总结和汇报。陈斌主委首先介绍了学校及省委、中央的换届及工作交接情况,对2017年新社员的发展、社成员获得的科研成果、社会服务获得的荣誉等工作进行了总结。2017年交大九三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学习考察活动,举办了工医融合创新论坛。一附院、二附院、口腔医院还多次进行义诊活动,受到了社省委的表扬。陈斌主委对各位社员所做出的成绩和贡献致敬,对社省委和校统战部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工作报告提出了交大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要点,表达了快马加鞭、再上征程的决心和信心。最后,陈斌主委宣布授予邱志惠、徐正红、王慧明三位社员2017年交大委员会优秀社员称号并进行了颁奖,表彰三位社员在老龄工作、义务科普和参政议政等方面做出的优异成绩。


 

交大出版社杨璠和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的缑高阳教授作为新社员代表讲话,汇报了入社以来的感想和体会,表达了加入九三学社的激动心情。他们决心沿着各位前辈的脚步,传承西迁精神,不断砥砺前行!两位西迁老前辈陈瀚教授和丘大谋教授介绍了15位西迁老教授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来龙去脉,对交大九三的历史娓娓道来,充满深情地回顾了交大西迁的过程,讲述了九三学社前辈在交大西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九三前辈是“西迁精神”的代表和体现,是交大九三的宝贵财富。他们对新一代九三人寄予厚望,希望大家服从大局、爱国奉献、无怨无悔,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各位新老社员自由交流,畅谈过去与未来,座谈会在一片欢快、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文字:刘红霞 斌 

摄影:寇媛媛 邱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