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为学校发展献一计、为区域建设献一策”建言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5-04-0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彰显统一战线独特优势,更好地助推学校改革发展、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服务“三个陕西”建设,根据党委有关要求,决定开展“为学校发展献一计、为区域建设献一策”建言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2015年,学校进入改革发展关键之年,需要全校上下群策群力;学校与陕西省开展全面战略合作,需要统一战线发挥智库作用。通过活动开展,集思广益、集聚民智,建言献策,凝聚人心,为推进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省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二、参与范围、活动时间及建言方式
  
1、活动面向全校统一战线开展。包括民主党派、无党派、留学归国人员、归侨侨眷等广大统一战线成员。
  
2、活动时间:2015年4月开始至2015年6月底结束。
  
3、以书面建言方式为主。“献一计”、“献一策”可以是一项建议、一个方案、一个可行性研究。尽量一事一议,一事一策,应聚焦某一问题或专项工作展开,主要内容包括:提出问题、给出措施或建议等,要求所提措施或建议切合实际,操作性强。
  
4、请在建言材料中注明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以电子邮件方式发统战部邮箱(tongzb@mail.xjtu.edu.cn),或以书面形式送交统战部办公室(主楼E1503)。

三、建言内容
(一)为学校发展献一计
  
围绕学校2015年工作重心,就学科建设、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加快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建言献策。
  
参考范围(不局限于以下内容):
  
1、人事制度改革(如:教师分类评价、评职晋级制度改革等)
  
2、学科建设规划(如:学科评价体系、学科建设分类指导等)
  
3、人才培养(如:本科生招生、教改、研究生招生、培养等)
  
4、科学研究规划及改革(如:学术论文评价政策、科研工作量分类评价、资源合理配置及共享等)
  
5、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
  
6、国际合作的推进
  
7、“十三五”规划制定
  
8、120年校庆筹备
(二)为区域建设献一策
  
内容涉及西部及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包括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法治政府建设、科技创新、环境保护、生态建设、教育卫生、社会保障、节能降耗等。也可以是结合学术研究,发现陕西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提出可行性和建设性的建议,为区域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四、活动要求
  
1、倡导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归侨侨眷等广大统战成员增强爱校爱陕情怀,强化服务社会使命意识,自觉主动参与活动,为学校和陕西发展贡献才智。在活动过程中,统战部将积极协调,提供支持。
  
2、各分党委(总支)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和激励本单位统战成员立足岗位,积极出谋划策。支持本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等积极参加统战部、党派等组织开展的相关活动。
  
3、各民主党派、侨联基层组织应结合基层组织实际情况,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组织广大成员踊跃参与。
  
4、统战部将汇总整理,对于针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建言献策,将以《送阅件》形式上报学校领导参阅批示,对于针对陕西建设的建言献策,将向省委统战部等上级部门报送,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5、活动结束后,统战部对活动组织及建言情况进行总结表彰。

  
联系人:雷欣 张连军 
  
联系电话:82663977,82668689
  
统战部办公室:主楼E1503
  
电子邮箱:tongzb@mail.xjtu.edu.cn

                                 党委统战部

                                                                            2015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