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党建

支部生活

党、校办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机关综合党支部、社科处党支部、公管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9-18 点击量:

7月18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决策咨询信息报送工作,党、校办党支部联合宣传部党支部、机关综合党支部、社科处党支部及公管学院行政党支部、行管师生联合党支部、人口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推动信息报送工作经验分享、成果交流,破解报送高质量决策咨询信息难题,促进学校信息报送数量、质量双提升。会议由党、校办党支部书记张文学主持。

集体学习环节,党、校办副主任朱荣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和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交流研讨环节,党、校办副主任张文学、宣传部副部长梁辉、统战部副部长邢旭宁、社科处副处长李聪分别围绕决策咨询信息报送渠道、学校信息报送成果、当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各单位对公管学院决策信息报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持续加强与各学院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评价考核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做好信息报送服务,提升信息工作水平,促进学校决策咨询信息工作提质增效。公管学院副院长王立剑介绍了学院决策咨询信息报送情况、激励机制与取得成绩,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学科特色,做大做强专家智库力量,围绕社会治理、人口发展、老龄与健康等热点、重点、难点问题,提前谋划、主动出击,推动决策咨询类信息报送与“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为各级政府科学决策和制定政策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公管学院薛宇红、柳江华等老师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将主动了解学校决策信息报送渠道,积极参与信息交流培训活动,努力把研究成果转化为决策建言。

张文学结合大家的发言谈了几点体会:一是坚持顶层谋划和逐步推进相结合,充分发挥学校党委信息主渠道作用,统筹宣传、统战、科研等多个渠道,构建渠道统揽、节奏统筹、力量协同的“三位一体”大信息工作新格局。同时,发挥学校多学科人才、科研优势,整合资源,谋划打造国家级高端智库。二是坚持学校优势和国家关切相结合,做好重点布局,发挥学校理工医文综合优势,充分挖掘国家智库专家、学科领军人才、中青年学术骨干教师等人才资源,围绕国之大者,从政治高度、世界广度、历史长度、理论深度、政策角度,加强科学研究和决策建言。三是坚持精神激励和物质激励相结合,将决策咨询信息成果作为职称评定、评奖评优、项目立项、人才计划选拔等的重要依据之一,加强评价考核改革探索。


(转自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网站)